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16日召开8月公益性人才招聘会 需求人数1619人 理工科目前最好就业
2018-08-17 10:47: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6日讯 16日,在哈市人力资源中心举办了8月份公益性人才招聘会。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386个,需求人数为1619人,近百家企业现场签订意向性协议百余份。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企业以哈市本地企业为主力军。据哈尔滨某电力设备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尹女士介绍,企业对专业的技术和库管文员等岗位都有需求,尤其是机械电气设计师,这个岗位的工资最高一个月5000元。哈工大学子教育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表示,一上午有14位求职者通过面谈留下了联系方式,需求单上薪资最高的职位是执行校长月薪8000元。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岗位需求中本科生有268个位置,大专生有832个位置。

  “我侄女是会计,也有工作经验,给你们留一个联系方式……”记者在现场看到61岁的市民张女士在替侄女应聘。“我干一辈子财会了,对工作要求比较了解,侄女有工作不能来,我来替她看看。”黑龙江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吴女士告诉记者,这种家长来帮应聘的情况近期也见到不少,多数都是孩子没时间。据哈市人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哈市就业市场来看,理工科相对最好就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