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实至名归!“黑龙江小吃之乡”就在哈尔滨“老道外”
2018-08-21 15:46: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记者 张隽珊)21日,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授予哈尔滨市道外区“黑龙江小吃之乡”荣誉称号。61家小吃商家成为“黑龙江小吃之乡”成员单位。

道外区被授予“黑龙江小吃之乡”荣誉称号。

  在过去的一年里,道外区用十场小吃故事会、三场小吃文化研讨会和出版《记忆道外小吃》一书等一系列推介活动,将道外小吃打造成为黑龙江饮食文化的靓丽名片,让更多食客透过道外小吃的发展历程及其背后的故事,了解道外小吃文化。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张金春认为,道外区被命名为“黑龙江小吃之乡”实至名归,道外小吃名声大震,给广大商家带来许多无形的利益,让人们真切感受到道外独特的饮食文化魅力。希望道外区及各餐饮企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我省优秀饮食文化,打造优秀餐饮品牌。

“黑龙江小吃之乡”授牌仪式现场。

  在现场,61个小吃商家被授予“黑龙江小吃之乡”成员单位牌匾。道外区区长刘晶表示,道外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扶持和宣传道外小吃,提升道外小吃的知名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还将由区市场监管局、区餐饮行业商会等相关部门组建监督管理组织,推行优胜劣汰的“动态核准”机制,对运营中不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取消“成员单位”称号。同时希望更多的道外小吃店家加入到“成员单位”中来,大力弘扬道外特色美食文化,在“道外小吃”的质量和档次上再提升,在环境卫生和硬件建设上再改善,在服务水平上再提高。共同推进道外小吃餐饮业品牌化、特色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