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进入倒计时
2018-08-22 08:38: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2日讯 新增亲子跑项目、增设500米国旗区、将文化与音乐元素融入赛事……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26日开跑,届时来自国内外3万余名选手将沿松花江两岸领略初秋哈尔滨迷人的欧陆风情与湿地风光。今年哈马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赛事路线将更加优化,办赛机制更加高效,赛事保障更加充分,主题活动更加丰富,赛事氛围更加浓厚。目前,哈马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了解,本届赛事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家庭亲子跑四个项目,其中,家庭亲子跑是今年新增项目。4个项目起点将设在友谊路与中央大街交汇处。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太阳岛太阳石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哈尔滨市政府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上江街,家庭亲子跑终点设在哈尔滨市志愿者广场。全、半程选手将途经友谊路人民广场、友谊西路音乐公园、阳明滩大桥、金河湾湿地、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风景区等多个哈尔滨著名景点。

  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是哈尔滨及周边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户外大型路跑体育赛事,本届哈马报名选手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省外报名占51.84%,省内报名占48.16%,哈尔滨本地报名达到37.63%。目前,已通过抽签方式确定了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参赛人员18000名,迷你和家庭亲子跑报名人数12000人。今年还邀请外藉高水平运动员20多人,提高赛事竞技水平。此外,为了保障赛事顺利举办,本届赛事共计招募志愿者3555人。目前,志愿者培训全部完成。由于今年全、半程参赛人数较去年增加了50%,组委会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组委会前期主动与卫计委对接医疗保障工作,借鉴去年成功保障经验,形成了今年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大幅增加医疗保障力量,初步设立医疗救护站8个,医疗救助点19个,调用救护车30余辆,设置赛道救援组和赛道救援加强组合计66组,以最大的医疗保障能力和科学的排布来保证参赛选手的医疗安全。

  据悉,今年赛事主题是“文化与音乐”,将邀请“2018东亚文化之都”入选城市日本金泽及韩国釜山的参赛者,与哈尔滨文化界人士一起,组成东亚文化之都跑团方阵,用“哈马”的平台把文化和城市紧密连接起来,使“体育+文化+旅游”的概念更好地凸显出来。根据前两届赛事情况预测,本届赛事期间来哈参赛和旅游人数将超过10万,将极大地拉动哈尔滨旅游产业发展。同时,本届赛事也将以音乐为赛事元素,将哈尔滨“音乐之都”的文化和魅力展示给参赛者和来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