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大幅提升监督精准度
2018-08-24 11:22: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4日讯 日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根据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省审计厅重点审计了省级预算执行、财政管理和决算草案、部门预算执行、涉农和扶贫等重点资金和项目、政府投资、农机合作社补助、安居工程、养老保险基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部分省属高校及国有企业等13类项目共190个单位,延伸审计1664个单位。审计部门认真执行党中央关于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审计署工作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审计方式方法,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突出审计重点,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在促进政策落实、提高绩效、深化改革和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涉农补贴、养老保险、预算执行等领域,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审计覆盖面和揭示问题的深度、广度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精准度和效率大幅提升。

  审计结果表明: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执行省人大批准的财政预算,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