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去往北京乘客需提前1小时到站候车
2018-08-29 14:09: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苏嗣茗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9日讯 8月28日,记者从牡丹江火车站了解到,即日起至9月4日,牡丹江火车站开往北京的列车实行二次安全检查,旅客最好提前1小时抵达火车站候车。

  据了解,此次涉及的车次为T298、T18和K40三趟进京列车,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需到指定的候车区候车并接受二次安全检查。牡丹江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说,旅客需带好车票和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须做到票、证、人相符,随身携带品需开包检查。之所以对这三趟列车进行二次安检,主要是因为目前返校客流明显增加,其中,发往北京、天津、大连、哈尔滨等方向的列车较为热门,为确保旅客安全,对一些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据了解,铁路部门2016年起实行的新“禁带目录”中,除管制刀具以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机等级可以限量携带的物品,对其限制携带数量进行了调整。如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等。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请不要携带上述物品上车。另外,因为液体饮品需要试喝后方可带上火车,所以为节省安检时间请别带茶杯饮品,或将茶水提前倒空,站内、车上均提供干净卫生的饮用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