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网媒看鹤城:母猪吃小灶 一胎生了28头猪仔
2018-08-30 14: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辉 陈显春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 (记者姜辉 陈显春 那鹏翔) 猪肉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你见过“喝酸奶”长大、一胎最多生了28头的猪吗?30日,由齐齐哈尔市委、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主办,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黑龙江东北网络台承办的“砥砺四十年奋进看鹤城”——网络媒体走进齐齐哈尔大型新媒体宣传报道组来到位于甘南县生态工业园区内的齐齐哈尔市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探访那里的“活菌猪”。

  “砥砺四十年奋进看鹤城”网络媒体采访团在齐齐哈尔嘉一香公司合影。

  齐齐哈尔市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车间操作。

  齐齐哈尔市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成立于2012年6月的齐齐哈尔市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台商独资企业,是集饲料生产、种猪繁育、商品猪生产、生猪屠宰、肉制品深加工、有机肥制造、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肉品批发零售一条龙的生猪全产业链企业,设备最先进的生猪产业化企业。

  “为保障生猪品质,我们先后引进加系原种母猪1000头,繁育种猪7300头,并建立种猪饲养系谱,确保生猪繁殖效率。猪舍采用负压通风,可以自动控温、给饲、刮粪”。

  在播放猪舍实时画面的监控前,齐齐哈尔市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嘉有介绍说,公司全程使用嘉一香饲料厂生产的优质活菌发酵饲料,活菌发酵饲料添加了活菌先进原料,相当于酸奶,可提高猪只免疫力,提升猪只体内细胞组织抗氧化能力,排除体内毒素,猪只自然健康,达到零药物残留,且肉质鲜甜Q嫩没有肉腥味。

  “我们还给种母猪饲料内添加初乳蛋白,用于母猪产后营养补给,可提早进入受孕,提高产子数,平均每胎生产13头以上小猪,最高单一胎产了28头”。陈嘉有告诉记者,公司加强了饲养员的业务培训,增强动物福利的意识,在饲养时提供充足的生存空间,让生猪在康乐的状态下生存,享有优厚的动物福利权利。“通过我们的优质活菌发酵饲料和特有的喂养方式,我们的‘活菌猪’喂5斤饲料可长2斤肉。”

  在肉制品深加工车间里,工作人员穿着无菌服将刚刚屠宰处理过的猪肉做成台式香肠、肉松、肉干等产品,然后通过冷链运输,销售到全国各地。

  齐齐哈尔市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总投资13亿元人民币,建设屠宰加工、肉制品深加工、饲料加工、生猪养殖、肉产品销售5个生猪产业项,已经在齐齐哈尔、甘南县、阿荣旗等地设立多家直营店。至2020年全部完成投产,可实现产值100亿元,税收5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增加就业收入4500万元,间接带动约1万农民增加收益。

  网媒采访团深入到齐齐哈尔市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采访。

  “紧抓食品安全永远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员工进院需将首饰、包裹等物品寄存在守卫室,鞋底、全身都要消毒,我们的食堂也是分开的,一侧是生鲜人员餐厅,一侧是深加工人员餐厅,厨房在中间,避免交叉感染”。

  2018年,甘南县政府将投资6000万元建设标准化生猪养殖场一处,年可出栏生猪10万头。项目建成后,将由齐齐哈尔市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负责承租,年缴纳租金450万元并全部用于精准扶贫,带动贫困户1500户,每户均可增收3000元。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壮丽七十年 振兴看鹤城

【专题】砥砺四十年 奋进看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