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淘汰落后产能 鹤岗市又一矿井关闭(图)
2018-08-30 17: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 (记者 侯巍)继向阳区煤矿和恒兴煤矿正式关闭后,8月30日,鹤岗市兴山区兴达煤矿正式关闭,这也是鹤岗市开展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关闭的第三个矿井。

  据了解,建于1995年的兴达煤矿至今已有23年的开发历史,现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15万吨。按照省、市有关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今年8月,兴达煤矿与鹤岗市森福煤矿进行资源整合,整合后森福煤矿为主体矿井,年产能将达到30万吨。兴达煤矿作为被关闭矿井,鹤岗市对其进行了拆除设备、填平场地、断水断电、封闭填埋井口等处理。

填埋井口。

关闭井口。

  据兴达煤矿总工程师亢立军介绍,兴达煤矿今天进行了主井和入风行人井口的封闭,同时水电全部断停了,达到了彻底封闭的效果。工人一部分到森福煤矿继续工作,其余的也将进行妥善的安置。

  兴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司树强介绍,今天关闭的兴达煤矿在整治行动后,经过协商正式划归兴山区。对于已经关停的矿井,将重新进行矿井设计。下一步,兴山区政府将积极引导煤矿按政策关停和煤矿投资人探讨煤矿新出路。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黑龙江关闭小煤矿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