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省级党政领导干部将包抓18个重点环保任务 力争到2020年取得明显成效
2018-08-31 07:10: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殿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31日讯 日前从黑龙江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进一步强化省级党政领导推动工作力度,促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我省出台《黑龙江省省级党政领导包抓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确定省级党政领导干部包抓18个重点环保任务,力争到2020年取得明显成效。

  《方案》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标本兼治,全面推进生态龙江、美丽龙江建设。《方案》提出,要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重点任务,确定省级党政领导干部包抓的18个重点任务,结合具体重点任务实际,以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为目标,对照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和阶段性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到2020年取得明显成效。

  根据《黑龙江省省级党政领导包抓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表》,省委书记张庆伟包抓重点任务为全面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工作。具体任务为: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包括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秸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包括秸秆综合利用率不高、禁烧工作不力。责任主体为各市(地)委、政府(行署),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牵头督导部门为省农委和省环保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包抓重点任务为饮用水水源地治理,提升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具体任务为: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饮用水水源地治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包括71个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存在与供水和保护水源无关的设施;七台河市桃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存在排污企业;不达标水源整改。责任主体为各市(地)委、政府(行署),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牵头督导部门为省环保厅。

  《方案》要求,要明确工作任务,包抓重点整改任务的领导干部对省委和省政府负责,统筹协调处理工作中需要处理的具体事宜。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督察整改任务落实。要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重点任务落实到岗、明确到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强化督查督办,对省级党政领导干部包抓重点任务实行定期调度、通报、报告制度。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环保厅)负责对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督查督办,每月调度,每半年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包抓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