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暖心!独居老人突发脑出血家门口晕倒 儿子外地拨打长途电话求助民警
2018-08-31 07:54: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刘志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王志 刘志雁 记者 包海多)“求求你们救救我爸爸吧,我作为家中独子远在北京,我爸自己在齐齐哈尔居住,刚才我和我爸通话,他突然说头疼就再也不说话了,我求求你们快去看看吧!”8月28日21时10分许,一男子在电话中焦急地对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东市场派出所值班民警说道。

  面对突发情况,值班民警立即询问求助人父亲的住址,但求助人远离家乡多年,无法提供准确住址,而且和自己父亲通话时,其父亲是在遛弯回来的路上中断通话的。

  根据求助人提供的线索,东市场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和祥小区。由于该小区是老旧小区,居民楼数量较多且分布较广,小区内路灯分布较少,这给搜寻老人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由于无法确认老人是否到家,值班民警们立即分成两组,一组在小区各居民楼间进行拉网式搜寻,一组对老人居住的整栋楼四个单元逐一从1楼到7楼进行搜索,同时通知120救护人员赶到小区等待,以缩短救援时间。

  20余分钟后,一组民警在搜索到3单元六楼时,看到一住户房门敞开着,一位老人瘫倒在地上。民警立即呼叫120救护人员上楼对其采取了临时急救措施并迅速送医救治。

  经医院诊断,老人系脑出血,民警们及时搜救为医护人员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截至发稿前,老人的儿子已赶回齐齐哈尔照料老人,现在老人已在康复之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