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开学季学好“安全第一课”
2018-08-31 09:55: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文鑫 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民警与学生进行互动游戏。

  黑龙江日报8月31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以开学季为契机,深入全市多所中小学校,以开学第一课、宣传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样式,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交通标志、事故案例、交通乱象等,呼吁警校联动,共建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30日,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处民警来到花园小学校为该校四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课堂上,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道路上的一些常见交通安全标志,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常识。民警还通过以案说法和“大家来找茬”的互动游戏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了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许多学生在观看了交通安全动画宣传片后,纷纷表态要争做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