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再发紧急通知 全面排查路桥景区小区安全隐患
2018-08-31 10:5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30日讯 30日,省住建厅再次发布紧急通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即日起围绕建筑施工、城市路桥、风景名胜区、在建公共建筑装饰装修质量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治理问题,消除隐患,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A施工项目加大工地用火用电用油管理

  《通知》指出,各施工企业要围绕工程施工项目安全组织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等7个方面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对施工现场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严格施工现场灭火器材、消防水源、消防通道等消防设备设施的设置,坚决遏制建筑施工现场安全事故的发生。

  B市政设施检查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加强对以城镇燃气为重点的市政设施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用户安全管理以及违规违法行为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规范行业行为。

  C人员密集场所可能危害群众安全活动一律停办

  《通知》指出,重点加强公园、广场、城市路桥、风景名胜区等地以及关键设备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加强预防火灾、踩踏等应急处理预案的编制及演练,对于在人员密集场所,不符合安全条件,可能危害群众安全的活动,要一律停办,确保不出现危害公共安全、社会影响恶劣的安全生产事故。

  D老旧危楼对鉴定为危楼的制定方案督促整改

  在加强老旧危楼房屋安全管理方面,各地组织物业企业、房屋产权人或使用人进行自查自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管理部门进行重点检查,及时组织安全鉴定。对鉴定为危楼的,要及时制定整治工作方案,督促房屋产权人或使用人按照方案要求进行整改,彻底消除隐患。

  E住宅小区物业抓好消防通道楼梯间等畅通

  重点检查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电梯使用安全、公用设施用电安全和高空坠物安全等方面的工作。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抓好小区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和楼梯间的畅通;加强对小区消防设施设备巡查和维护养护,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好。同时,提醒居民做好用水、用电、用气安全。

  处罚办法企业安全隐患不整改上限罚停工整顿

  《通知》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整改合格后销号制。对发现的一般隐患要立即整改,对整改难度大、存在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和区域,要一律停业整改,达不到安全标准的坚决不允许营业。对排查整治工作不力的部门严厉追究责任;对企业单位存在安全隐患不进行整改的,要采取上限处罚、停工整顿、记入安全行为不良记录、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措施,确保追责到位。对已经排查但仍发生事故的企业,要从严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