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等地实现4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办证
2018-08-31 12:47: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岩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孙佳岩 记者霍枭涵) 黑龙江省不动产登记办证时间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哈尔滨、鹤岗、龙江县等部分市县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

  省国土资源厅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税收主管部门联动改革,强化体制创新。通过一窗受理、精简要件、压缩环节、并联审批、信息共共享、业务协同等方式,实现一口受理、一口收费、一口颁证和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交一次件,解决了办证慢的难题。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部分市县通过手机APP端、微信公众号、自助设备等端口提供网上预约、进度查询、短信提醒、自助缴费等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5月黑龙江省印发《黑龙江省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方案》,制定3方面56项问题清单,对13个市(地)本级和26个县(市)进行暗访督查。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召开全省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督导视频会议,制定《督导实施方案》,对46个市、县(区)全系统点名通报,形成强大震慑。各地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咨询引导、窗口服务即时评价等制度,以“四零”承诺标准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全省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回迁安置和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城乡建设信访“减存控增”工作的意见》,提出“先征后税(费)、先证后责、先证后诉”的原则和补办供地、规划、竣工验收手续、补齐税费等9条意见措施,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奠定坚实基础。目前,省国土资源厅已累计为全省131万户群众解决了住房办证难问题,占历史遗留办证住宅比例的74%。自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以来,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24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91万份。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