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安达化工论坛:共谋化工产业绿色发展大计
2018-09-01 17: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日讯(记者 陈显春)9月1日,以“同创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安达化工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举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各专业协(学)会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石化产业及金融领域企业家等500余人齐聚安达,探讨化工行业绿色发展理念、前沿技术、政策导向等问题,发布国内外化工产业最新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并共同启动龙江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年活动,向全行业发出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倡议。

安达化工论坛上的巅峰对话。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安达是黑龙江省“油头化尾”五大承载区之一,拥有国家备案的省级重点化工园区、全省最大的民营石化企业以及投资百亿元的中俄天然气储气库项目等发展优势。安达化工产业发展论坛系石化产业高端论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有效平台、助推“油头化尾”发展的强劲引擎,论坛缔结的服务、技术、企业三大联盟,极大推动了安达石化产业的发展。

龙江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年活动在论坛上启动。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8月31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2018年专业协(学)会负责人工作联系会、2018首届“石油和化工产业金融创新联盟年会”在安达召开,同时拉开了第二届安达化工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的序幕。系列活动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龙江“油头化尾”部署、贯彻绥化市“都城地”绿色发展战略、倡导化工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向全行业再次推介安达化工名片,研讨绿色可持续理念,为化工行业绿色、安全、高效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促进安达石化产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安达的对外影响力。

论坛上发布化工产业绿色发展倡议书。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在9月1日的论坛活动上,安达市委书记刘淑芬、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分别致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信息与市场部主任祝昉、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李鑫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道涵等专家先后登台作主旨演讲,分享了最新的行业信息和技术趋势。

专家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论坛还设计了三十分钟的巅峰对话环节,参与对话的五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从化工行业环境保护面临形势、黑龙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头五尾”工作情况、污水高级氧化处理工艺等不同层面,深入解析了环保与化工产业的关系。

  论坛上,专家学者及化工企业向全行业发布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签署的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倡议书,倡议:共建绿色产业生态,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可持续发展,要经济效益,更要生态效益。此外,论坛上还启动了“龙江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年”活动。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