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今年前8个月受案1349件 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最多
2018-09-04 17:23: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4日讯(记者 佘雨桐)4日,记者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获悉,2018年1至8月,哈仲裁委员会共受理案件1349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78件,同比增长75%;受案标的额43.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93亿元,同比增长111.1%。

  据了解,2018年1至8月受理的案件中,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最多,共545件,占比40.4%。其余占比较高的为物业合同纠纷、借款合同纠纷、保证合同纠纷等。1至8月,哈仲裁共结案1097件,其中,裁决362件,调解撤案735件,调撤率67%。

  为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缓解传统诉讼受案压力,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近年来陆续在市中级人民法院、道外区人民法院、香坊区人民法院、南岗区人民法院设立了诉调对接窗口,为百姓提供法律咨询及仲裁立案咨询。在2018年8月受理的案件中,双方当事人在原合同当中约定由法院诉讼管辖,但事后达成补充协议,提交哈仲受理的案件达25件,超过8月受理案件量的四分之一。

  在1月至8月审理的案件中,有35件案件在当事人签订的合同中签署了送达地址确认书,这对于提高仲裁效率,快速审结案件发挥了较大作用。

  哈仲提示广大百姓及商事主体,在签署送达地址确认书时,一定要预留真实、有效的地址,以备日后发生纠纷时能够快速维权、运用法律的武器尽快实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具体内容可参见哈仲官方网站示范合同中的送达地址条款。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