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胆大包天!女子政务大厅偷手机还未销赃就被拿下
2018-09-06 14: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何忆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 (王建春 何忆 记者包海多) 女子政务大厅办事顺走工作人员手机,户籍内勤女民警收到警情通报,一眼便认出:窃贼就是辖区暂住人口王某。近日,这戏剧的一幕就真实的发生在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王某被抓获时还感慨:“手机还未出手,就被人赃俱获了。”

  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南浦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康迎艳。警方提供图片

  8月29日14时许,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来到南浦派出所报案称手机被盗。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南浦派出所副所长贾云峰、民警肖安义立即前往案发地点,展开侦破工作。

  报案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刚开始工作没多久,她就发现放在办公桌上的白色vivo手机不见了。根据其描述,民警调取了政务大厅内的监控录像,发现13时30分许,有一名穿黑衣的女子趁工作人员不备,将其放置在办公桌上的白色手机装进自己兜里,但该女子作案时刻意躲避监控,监控探头没能拍到其正脸画面。

  为尽快破案,民警又调取了政务大厅附近的室外监控视频,带回派出所分析研判,根据该女子穿着民警判断其可能是附近居民,于是根据现场视频资料,第一时间在内部进行了警情通报。

  现年52岁的康迎艳,是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南浦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因长期从事窗口工作,辖区居民她“全认识”。康迎艳看了一眼警情通报上的嫌疑人照片,当即断定这名窃贼是辖区暂住人口的王某,前不久刚来派出所办理过户籍业务,现居住在某某小区。

  根据女民警康迎艳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们很快找到了王某的暂住地,并在其家中找到了被盗手机。经审讯,王某供认在政务大厅咨询业务的过程中,看见工作人员的手机放在桌上便顺走了手机。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上门来,手机还未来得及出手,就被民警人赃俱获了。

  目前,王某已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被盗手机已返还失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