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城市盲道变“停车场”》后续:占盲道违停车辆罚款100元
2018-09-06 18: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孙英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姜文鑫 记者 孙英鑫 王忠岩)6日,哈尔滨市交警南岗大队对东北网刊发的《记者调查:城市盲道变“停车场”,路在何方》稿件报道中所涉区域车辆违停行为进行现场执法,多辆车占压盲道违停被依法查处。

  交警查处占用盲道车辆。

  9月6日10时许,交警南岗大队警力巡控到嵩山路42号时,发现在该处一条宽度为7、8米的人行道内多台机动车占用盲道违停,个别狭窄的地方行人甚至侧身都无法通过,迫使行人只能到非机动车道上通行,严重妨碍行走。随后,民警依次对车牌号为黑AA63C5、黑A8KY01、黑AB316V、黑AD7976、黑AVE041等车辆粘贴了违停告知单,这些车辆将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就是感觉挺危险的,我们还要在人行道下面走,希望这些车主多替我们路人考虑,特别是视力有障碍的人士,要为他们让出通行的空间”市民李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交警查处侵占盲道车辆。

  交警部门表示,铺设盲道体现着社会对视力障碍人群的尊重,同时也体现着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程度,机动车侵占盲道停车属于违法行为,而且给视力障碍人士的行走带来诸多困难,埋下交通隐患。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切勿将电动车、摩托车、机动车违法停靠在盲道内,交警部门也将继续加大巡逻力度,一经发现,一律给予查处,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

  相关新闻

  《记者调查:城市盲道,“路”在何方?》连续报道“茫然之路”

  记者调查:城市盲道变“停车场” “路”在何方

  《城市盲道变“停车场”》后续调查:哈尔滨无障碍设施建设喜忧参半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