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白山景区山顶降雪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气温首破零下
2018-09-07 22:32: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冯宏伟 王平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冯宏伟 王平 记者 侯巍) 9月7日,素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气温跌破0℃,最低气温达到-4.1℃。

白山景区降雪。冯宏伟摄

  今天一大早,呼源镇小白山瞭望塔上的瞭望员看到,呼中白山景区山顶降雪,远远望去山巅犹如覆盖一层白纱,这是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今秋迎来的第一场雪。

  据呼中气象局监测,7日凌晨3:40分位于呼源镇白山下无人自动站监测最低气温达-4.1℃,3:17分呼源镇内最低气温达到-1.7℃,中国气象网呼中区最低气温达-3℃,并预测明后两天将持续降温最低值可达-6℃,10日气温将有所回升。

山顶降雪。冯宏伟摄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致使气温连续偏低,呼中当地居民都穿上了秋衣绒裤,有的居民甚至穿起了棉服。呼中气象局提前发布防寒预警,并以短信形式向居民群众进行通知,提示居民群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之巅,历史最低气温零下53.2℃,年平均气温零下4.3℃,无霜期仅83天,是我国城镇气象记录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