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占用小区庭院违建一律依法拆除
2018-09-10 07:18: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0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出台《哈尔滨市消防安全大检查百日会战违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对全市九区九县(市)违法建设消防安全进行全面的地毯式排查,依法整治。《方案》明确规定,对占用居民小区庭院和建筑消防通道的违法建设一律依法进行拆除。

  据介绍,哈市城管部门将对宾馆、洗浴、饭店、商场、市场、学校、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周边附属的存在消防安全的违法建设进行排查,对未取得审批手续的,一律依法查处,实施拆除。同时,哈市城管部门还将对占用居民小区庭院和建筑消防通道的违法建设;占用楼顶空间、楼裙搭建的违法建设;私挖地下空间;堵塞消防通道,以及使用明火作业的占道设施,一律依法进行清理取缔、查处或拆除。

  据了解,哈市城管部门还将对群众来信来访、市长热线、12319城管热线等转办的各类违法建设进行排查,坚决依法查处,实施拆除。还将对在农用土地、河道和草原范围内出现的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建设坚决依法查处,实施拆除。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