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收废铁遇同行 买卖不成上演神偷戏码
2018-09-10 14:51: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任子君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任子君 记者 包海多)收废铁偶遇同行,眼见买卖不成,直接上演“神偷”戏码,变收为偷。近日,这两名违法行为人废品还没来得及出手,便被警方人赃并获。

警方询问涉案人之一。 警方提供图片

  9月3日,伊春铁力市公安局年丰派出所民警在年丰乡云山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时得到村民反映,一位村民家中的废铁常常不翼而飞。

  民警经工作,快速锁定了两位桃山林业局居民,并很快人赃俱获。民警询问得知,盗窃废铁的二人本来是想到云山村收购一些废铁,不想在村中遇到了一位同样从事废品收购工作的村民,在他家的院落中存放了很多的废铁。

  二人盘算着,遇到了同行收购的事情未必谈得成,即使谈成了价格也一定不低,远道而来空手而回,二人心有不甘。这么多“现成儿”的废铁就在眼前,不能白白错过,于是二人就动起了“顺”一些回去的歪心思。夜深人静,二人趁村民都休息了,开着港田车盗窃废铁2次,共计900余斤。二人原想丢了点儿废铁,村民应当不会报警,没想到还是被警方人赃并获。

  目前,二人已被警方依法处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