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因地铁施工围挡的司徒街和珠江路交口修好几个月了还不让走?
2018-09-12 10:38:3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2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地铁2号线一期衡山路站施工以来,封闭了哈市香坊区司徒街通往珠江路交通,现施工现场司徒街通往珠江路的道路已修好几个月了,仍不见道路围挡打开恢复交通。哈尔滨地铁集团表示此处早已具备通行功能,一直在等交管部门的审核批准。

  近日,记者在地铁2号线一期衡山路站施工现场看到,中间已修好一条车行道路,双向两车道,此道路可实现司徒街通往珠江路,可道路虽然修好却仍用黄色围挡围起来。据附近的市民讲,从三年前地铁2号线开始施工开始,此处就封道不能再行车,最初从珠江路只能在近菜艺街附近的一个入口才能绕到司徒街上,后司徒街与衡山路贯通的道路修好后,有一段时间,可人行通过这条道路实现司徒街到珠江路。附近居民以为人行都可实现了,马上就可实现司徒街到珠江路的车行贯通。可不久以后此处再次全部封闭,只增加珠江路到司徒街人行绕行另一通道———从人民银行门前绕行。

  哈尔滨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处早已具备通行功能,一直在等交警部门的审核批准。

  记者从哈市香坊交警部门了解到,现在地铁2号线衡山路站施工现场已打通一条路,已经可以实现司徒街通珠江路,但通过交警部门的多次测算,在地铁目前施工围挡范围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即司徒街与珠江路交口区域,只能双向四车道通行。如果打开司徒街通向珠江路的通道,即使把司徒街通珠江路的绿灯时间设置为最短时间,也会让珠江路通向中山路方向的车流产生严重拥堵,直接导致目前车流量已经很大的华山路和嵩山路进一步拥堵。所以,近期也不会打开这一路段道路的交通,预计等到今年年末地铁2号线衡山路站施工大面积围挡全部拆除,珠江路恢复双向八车道后,司徒街通往珠江路才会打开,恢复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