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警方发布“瑟克赛思”案件通报 请相关人员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自首
2018-09-14 21:34: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4日讯(记者 包海多)14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发布“瑟克赛思”案件通报。

哈尔滨市警方发布“瑟克赛思”案件通报。

  2018年8月2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对黑龙江瑟克赛思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瑟克赛思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对涉案犯罪嫌疑人57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瑟克赛思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某秋、总经理丁某喜、公司法定代表人任某锋等10人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南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34人已由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提请南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正在审查批捕程序中;13人已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对于其他相关涉案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正在抓捕中。

  经警方调查,瑟克赛思公司在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不具有融资资质情况下,披着“私募基金”的外衣,通过公开宣传的方式,对外承诺8%-14%不等的年化收益,向社会不特定人群非法募集资金。目前公安机关已冻结部分涉案资金和查封涉案土地、房产、汽车等涉案财物。

  公安机关现正对涉案在逃人员开展抓捕工作,同时全力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最大限度地挽回投资人损失。请投资人主动到南岗分局先锋派出所、芦家派出所、邮政派出所、和兴派出所报案,如实、全面登记身份信息及投资信息,非哈尔滨本地投资人请到户籍所在地经侦部门登记报案。

  投资人要理性表达诉求,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各类非法聚集活动。对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公安机关予以依法追究责任。

  公安机关警告瑟克赛思公司团队长及业务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退回非法所得,争取宽大处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