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VR助力黑龙江智慧农业
2018-09-15 18:21: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5日讯(记者 刘嘉)在第六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上,由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 ,简称VR)技术帮助城市人在展馆内便可体验到如身临乡村农田现场一般,亲自感受农业生产的乐趣。

vr技术展区. 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记者在展位看到,很多参观市民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兴致勃勃地戴上VR头盔,并结合手柄进行农业生产等模拟场景体验式互动,同时展台前的VR全景触摸屏里展示了农业实景溯源过程。

  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有限公司行业总监赵烨向记者介绍,通过VR技术的全景宣传、农业嘉年华VR互动游戏等方式,可有利于黑龙江省农产品在互联网上的传播及省外展销会上的推广。可更好的对合作社农户在种植、植保、农机操作、推广新技术、新成果、新经验、新产品和新知识,为农业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提供有效的体验式培训。并让用户通过互动了解黑龙江省农业情况,继而推动农业电商业务发展,达到提升农业收入的目的。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

【专题】放歌龙江黑土 同庆五谷丰登 —— “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报道

【专题】第六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