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建设上百个项目大力实施“产业扶贫”
2018-09-17 09:17:3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7日讯 9月14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农委、市扶贫办获悉,今年牡丹江市各地依托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引导贫困户精准对接产业脱贫项目,同时大力实施光伏产业扶贫,全市正在密织以产业项目为支撑的多元多层产业扶贫覆盖网。据统计,截至8月底,全市投资建设的产业项目共有109个,其中部分扶贫项目已见收益。

  结合当地优势产业和特点,今年牡丹江市农业扶贫产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果菜种植、食用菌栽培、特色畜禽养殖、北药开发、农产品电子商务等领域,具有投资范围大、扶贫覆盖面广、主体带动能力强、规模化经营水平较高等特点。

  种植优质蔬菜,预计将带动531户贫困群众实现户均增收4000元左右;庭院经济使贫困户户均年增收2000元左右……今年,牡丹江市各县(市)区因地制宜采取办法,通过发展寒地果、食用菌、中草药、设施蔬菜、农产品电子商务五大产业并安排部分贫困群众担任护林员享受补助,深入实施“一村一品”专项行动,引导贫困户发展粉条加工、大鹅养殖、庭院经济等短平快产业,通过合作社参与沙棘、北药、红树莓种植等长效产业,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在发展特色种养业的同时,有的县(市)区还积极筹措资金实施光伏产业扶贫,通过建设分散式光伏电站,使光伏发电成为贫困户可以长期受益的好项目。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