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失恋女孩献血后欲跳江轻生 路过大叔火速揽腰救人
2018-09-18 16:28: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时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王时 记者 包海多)17日,一失恋女孩献完400毫升血后,走上铁路桥欲跳江轻生,幸亏遇到路过大叔一把锁腰将其拽回。

  17日15时30分许,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江上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报警在哈尔滨滨州铁路桥上有一位女孩欲跳江轻生。

  民警劝说轻生女孩李某。警方提供图片

  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铁路桥上不少人围着一名女孩劝说着,民警们确认这名女孩就是欲轻生女孩后,将其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

  经询问,轻生女孩李某,今年21岁,家住巴彦县红光乡,在哈尔滨市打工,因与男朋友分手,遂产生了跳江轻生的念头。欲跳江轻生前,李某看见一辆爱心献血车,还上前献了400毫升血,才走上铁路桥,幸亏一位路过的好心大叔将其救回来。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救人大叔——郭东方(52岁,哈尔滨市人),郭东方介绍,当时他正在进行长跑训练,看到一位女孩跨越铁路桥护栏,似要跳江轻生,他来不及多想就冲上去,一把抱住了女孩的腰,将其拽了回来。

  “幸好救回来了,那孩子和我姑娘差不多大,真要没了,多可惜,父母得多伤心!”郭东方说。

  在派出所,民警们得知女孩轻生前献血的经历,为她买了水果和饮料,让她补充体力,并让女警们贴心地劝说李某珍惜生命,李某表示十分后悔自己冲动的行为,谢谢郭东方叔叔、民警们、不相识的好心人们的救命之恩,今后自己一定珍惜生命。随后,李某姐姐闻讯赶到派出所将李某接走。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