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举办“守望乡愁”暨“魅力哈尔滨”中秋文化节主题晚会
2018-09-22 19: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吕建军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赵琪 吕建军 记者 周秘)中秋节前夕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微风徐徐、明月高悬。22日,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文明办主办、道里区承办的黑龙江省“守望乡愁”暨“魅力哈尔滨”中秋文化节主题晚会在道里区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千余名从全国各地回到哈尔滨团圆的游子以及广大中外游客一起见证了一场情真意切的传统文化饕餮盛宴。晚会标志着黑龙江省“守望乡愁·共度中秋”主题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

“守望乡愁”暨“魅力哈尔滨”中秋文化节晚会现场。袁成亮 摄

  18时30分,晚会在开场舞《锦绣大地》拉开序幕。整台晚会由《月光印心海》、《月是故乡明》、《盛世歌飞扬》、《共筑中国梦》四个篇章组成。道里区经纬小学学生们的经典诵读“中秋吟月”引发人们思乡情愫和对传统文化的敬仰;海外学子们的“月亮之歌联唱”展现了身怀游子情心系中国梦的精神,将晚会一度推向高潮;“幸福道里号”节目充分展示了社区居民和农民朋友们奋勇新时代、振兴乡村的磅礴力量;市老干部艺术团带来的大合唱“不忘初心”更加彰显家国情怀。晚会节目形式新颖,节奏紧凑,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晚会上的精彩表演。袁成亮 摄

  晚会上,10名身披绶带的全国、省、市、区劳动模范、道德楷模格外引人注目。作为晚会的嘉宾,全国优秀社区志愿者苏国良说:“晚会的节目太精彩了,真的是勾起了我的乡愁,我和工作在广大基层的兄弟姐妹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哈尔滨市打造的更有魅力”!

身披绶带的全国、省、市、区劳动模范、道德楷模参加晚会。袁成亮 摄

  据了解,省文明办在中秋节期间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广泛开展“守望乡愁·共度中秋”主题活动。通过喜庆团圆度中秋、传承文化度中秋、情系家国度中秋、志愿暖心度中秋、美化环境度中秋等5大主题活动,欢庆我们的节日中秋,让人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守得住乡愁。

晚会上的精彩表演。袁成亮 摄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办了2018中秋喜乐会,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特色产品售卖、文艺演出等,共同忆情思、话团圆、庆中秋。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节

网络中国节·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