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督查汇报会议
2018-09-27 15:13: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张璐)26日下午,哈尔滨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督查汇报会议。会议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4个工作组及哈尔滨市政府18个督导检查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区县(市)、各部门和各单位做了大量工作,截至日前,全市共检查6.5万家企业,发现消防火灾隐患65671处,整改46249处,哈尔滨市政府组成18个督查组,通过深入包保,有效传导了工作压力,推动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但目前部分高层建筑消防连廊被占用、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消防设备老化缺失、“9小单位”无主管部门、文物建筑年久失修等问题仍然存在。随着供暖期到来,用电量加大,进入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期,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企业赶工期、抢进度等安全生产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各个工作组、督查组应充分认识到当前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接下来的专项行动督查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哈尔滨市安委办综合市政府18个督导组督查情况,对各地工作扎实的,要提出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地区和单位要指明问题,进行通报批评。督导检查组要以“铁心肠、铁面孔、铁手腕”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具体做到八查八看:一是查文件,看企业底数是否清晰;二是查“三套表格”,看责任是否明晰;三是查区县检查情况,看问题是否解决;四是查执法卷宗,看违法行为处置情况;五是查区县强制措施,看区县执法情况;六是查隐患整改情况,看内业资料是否齐全;七是查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情况,看隐患整改是否符合要求;八是查企业“五落实”情况,看记录是否一致。各督查组要安排专人,驻地包保,每个工作期不少于3天,要盯住隐患问题不放、限期整改、跟踪督办、打钩销号;对工作不力的地区和单位,要当面指出,督促整改落实,并及时向市安委会报告;对企业隐患问题要责成地方政府依法严肃查处。领导小组办公室4个工作组要在加强领导、执法、惩处、宣传四方面加大力度,及时选树正反面典型,起到表扬一处、引领一片,惩处一家、震慑一方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分层级、分类别组织开展培训,扩大培训范围,结合实际充实培训内容,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适用性。要突出加强对各地、各部门4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一查各地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情况,要突出主要领导是否担任“第一责任人”,各分管领导分工是否具体明确;二查隐患问题排查整治范围,要突出是否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三查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性,要突出是否排查清晰,隐患问题整治是否做到闭环管理;四查隐患问题处理情况,要突出重大隐患问题及时媒体曝光,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