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开展诚信物业企业评选市民将能上网查结果
2018-09-29 10:45: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兰兰 肖尧 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专家拍照取证

  生活报9月28日讯 由哈市文明办、哈市社科联、哈市民政局、哈市物协、哈市信协联合开展的哈尔滨市物业服务诚信小区评选活动27日起正式开始,连续两日,记者随物业行业专家对各参评项目企业进行了走访评估。物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获得诚信企业称号的物业企业可享受优惠发展政策,而对于物业服务企业因失信被媒体公开曝光,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等行为的项目企业,在考评中将一票否决,直接进入不合格评级。

  评选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企业主干信息,由哈尔滨市信用协会打分,总分为40分。第二部分由行业专家组对小区进行走访,对项目服务质量进行打分。专家组在27日、28日,连续两日分成八组,每组三名行业专家对60个参评项目进行走访评估打分。从庭院环境到小区内设备维护,甚至细化到业主满意度调查、对业主诉求处理回访,都有明确的打分规则。截至28日,专家组已对60个参评项目小区全部走访评估完毕。

  根据最终分数,按序对前30名物业服务小区(项目)授予《哈尔滨市物业服务诚信小区(项目)》称号。获得诚信小区称号的物业企业,在招投标或招商引资中,政府会给予该企业相应的优惠政策。而小区(项目)物业企业如果因为失信被媒体曝光,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被一票否决,直接进入不合格评级。

  评估后,各参评项目的企业信用等级分数,在网上公示公布,市民可进行查询。被授予称号的物业服务小区(项目)每3年进行一次复评,复评分数不达标将取消其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