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东北网直播预告:桦川县将于12日举办首届“稻香节”
2018-10-11 15:16: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记者 庄园) 桦川县百万亩稻田喜开镰,2018中国·桦川“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首届“稻香节”将于10月12日在“三江水稻之源”桦川县体育场盛大启幕。东北网将对首届“稻香节”开幕式及星火大米品牌推介会进行全程直播。通过文字和镜头呈现桦川农民的丰收喜悦,展现桦川县星火大米品牌魅力。

俯瞰桦川县。 桦川县委宣传部提供

  据了解,桦川县首届“稻香节”将举行开幕式、金秋农业摄影展、扶贫成果展、现场推介洽谈等24项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以“诚信之米、史韵之米、共享之米、品质之米”为主题的展厅,让现场宾客感受桦川大米的文化、走近桦川大米的历史,共享桦川大米的美味。农民代表在现场将进行集体宣誓,对桦川大米的品质做出庄严的承诺。体育馆广场上还将推出乡镇农副产品展销、特色扶贫产品推介会。

桦川县农民在春天播种水稻。 桦川县委宣传部提供

  本次活动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围绕“树立星火大米品牌形象,带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展现桦川“黑土稻香”文化和特色民俗风情,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与农副产品产业提档升级。

松花江孕育下的桦川县。 桦川县委宣传部提供

  桦川县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是三江平原最早种植水稻的地域之一,1951年新中国的第一个集体农庄——朝鲜族星火集体农庄的诞生地。全县水田面积140万亩,水稻年加工能力在150万吨以上。近年来,桦川县积极构建“部门严格监管、产销全程溯源、权威检测认证、线上唯一渠道、政府担保背书、四项保险理赔、新品销完停售”的桦川农产品营销和质量保障体系,确保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桦川大米,真正的良心好米。

  直播地址://zhibo.dbw.cn/HuiYiZhiBo/mobile.html?id=219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