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东方红局打好禁止秸秆露天焚烧攻坚战
2018-10-11 19:55: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洪亮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马洪亮 记者 霍枭涵)从督查巡查组到包场单位,从入户发放宣传单到林场广播,从社区到学校,从林区新闻到微信工作群。连日来,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始终绷紧禁止秸秆露天焚烧这根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高频率、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和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林区实现连续29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发生和全域内无秸秆焚烧“火点”的工作目标。

  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通过深入到林场所、农户、田间,召开会议、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发放《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致农户一封信》等方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转化利用的途径及禁烧的有关政策规定,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农户转变生产生活方式,自觉遵守规定;同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细化职责分工,突出责任落实。局场两级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包保工作方案,逐场逐户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三个秸秆焚烧管控督查组采取重点督查、交叉督查、巡回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以及全覆盖、不间断督查巡查,做到动态巡查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实现全区域巡查无死角;严格按照《黑龙江省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奖惩暂行规定》执行奖惩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各类顶风焚烧行为,做到有责必究、有火必禁、有烟必查。重点抓好“第一把火”的查处,拦头刹风,不留后患,确保林区“不烧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