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健身舞柔力球 黑龙江1500余名老人趣味健身庆重阳
2018-10-17 18: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安泽)桑榆未晚,夕阳正红。17日重阳节当天,以“欢度重阳节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2018年黑龙江省“华南城”老年体育展示暨老年体育“三进入”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华南城举行。

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大秧歌。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健身活动展演。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活动举行了腰鼓、秧歌、健身舞、柔力球、水兵舞、老年模特等展演,直接参与人数达到1500余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平均年龄55岁以上。老人们分别来自黑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黑龙江省老年体育协会柔力球专项委员会、黑龙江省老年体育协会健身球专项委员会、黑龙江省老年体育协会秧歌专业委员会、黑龙江老干部大学枫叶时装模特艺术团、哈尔滨水兵舞俱乐部。

健身活动展演。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活动在华南城设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国民体质测定和健康门诊,黑龙江体育运动创伤康复医院派出专家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运动中的常见病、康复治疗等医学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与指导。

模特展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此外,省老年体协于“重阳节”组织庆祝“九九重阳节”老年体育展示活动暨老年体育“三进入”(即:进社区、进小区、进家庭)启动活动,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组织社区离退休人员参加老年人的一系列健身活动,以满足老年人的健身需求。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黑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哈尔滨华南城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