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铁警方抓获列车惯偷 专挑凌晨时偷人行李箱托运转移赃物
2018-10-27 09:18: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东阳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27日讯 近日,一男子趁旅客睡着之机,将其放在卧铺车厢内装有一万多元金银首饰现金的手提箱偷走,没想到这一切被车厢内的监控视频清晰地记录了下来。

  10月15日5时许,K7039次列车乘警接到旅客李女士报案,称其放在6车13号下铺的手提箱不见了,内有金银首饰现金等折合人民币一万余元。接到报案后,乘警立即调取车厢内的监控录像,据监控录像显示10月15日4时15分许,一男子趁列车在塔河站停靠时,借下车收拾行李之机,将李女士的手提行李箱装进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并迅速离开现场。经调查,嫌疑人陈某,59岁,黑龙江人,曾因盗窃先后于1975年、1982年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和2年。最终,民警于17日在K7195次列车从香坊站开车前将陈某抓获。据陈某交代,他专趁凌晨作案,事先准备袋子,作案当天就通过托运方式将盗窃物品进行转移。目前,陈某已被哈铁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