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黑大师生走进黑龙江高院 面向宪法 他们庄严宣誓
2018-11-01 16:35:0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法治不仅要铭记于心,更要付之于行动。作为一名法学专业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提高法律素养的前提下,更要心系祖国、志向远大,既有仰望星空的视野,又有脚踏实地的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

  

  10月30日,黑龙江大学团委师生一行30人来到黑龙江高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党建大厅、员额法官监督墙、院史馆、图书馆、新闻中心等场所,“法治、严谨、庄重、人文”是省高院留给他们的真切感受。同学们还称法院处处充满了“人情味”。

  

  

  

  

  省高院坚持精细管理树形象,考勤制度让大家感受到了省高院在队伍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

  

  

  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学生文世贤:“我是学文学的,所以我对图书馆特别感兴趣,特别是有关法律方面的书籍还有文学类和艺术类的书,这里是个充满人文气息、人文精神的地方,这样的人文关怀也是在给法官们减压。”

  

  “‘大法官开庭’、‘雷霆行动’我们都有关注过,在来省高院参观之前我们也是做足了功课,可见司法办案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一位同学说道。

  

  在审委会会议室,大家观看了全省法院“公众开放日集锦”专题片,并为省高院以开放日为契机积极推进司法公开的重大举措连连称赞。

  黑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周成刚:“今年是我省的法治建设年,全省上下都在着力构建科学高效有序的法治体系,都在积极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此次活动有助于提升我们师生尊崇法律的意识,掀起学习法律的热潮,养成遵守法律的习惯,落实维护法律的责任。黑大团委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和模范践行者,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学生许一博:“今天很荣幸能走进省高院,与法律人共同感受法治的力量。通过参观,我感受到了省高院坚持司法公开的决心,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信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留言卡上写满了自己的参观感受。

  黑龙江大学学生王雨昕:法经天下、律振中华、凛然正气、厚积薄发,让我们始终保持法律信仰,秉承法治精神,翮远以翱翔。

  黑龙江大学学生陈金金:“让法治成为我们的信仰”使我在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敬法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念我龙江人、厚德崇法、栉风沐雨、玉汝于成、法安龙江、万里鹏程。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