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消防百日会战过半暴露问题触目惊心
2018-11-05 13:53:3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5日讯 近日,哈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马上进入冬季,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收尾阶段,各种节日、重大活动相继到来,哈尔滨市也要迎来旅游旺季,各类安全事故潜在风险剧增,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哈市消防百日会战时间过半,暴露出来的问题触目惊心。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自检自查和综合督查的情况不容乐观,哈市全市排查发现的涉嫌违章建筑线索核查任务量大。进入冬季,天干物燥,用电量用火量逐步增加,潜在的火灾隐患逐步显现,如防范整治不力,极易导致火灾事故。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开展专项整治,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火灾防控,加强组织协调,彻底扭转哈市消防安全不利形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措施。特别是针对事故频发的重点领域,要盯紧盯牢,把重大危险源全部过一遍“筛子”,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道路交通、涉旅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地下矿山、特种设备、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同时,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单位,要加强对各生产环节和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测、检修,特别是要保障冬季供热,让广大市民住上暖屋子。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