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人鸥同乐,冰城惊现“滇池胜景”

//heilongjiang.dbw.cn | 2018-11-05 14:26:00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KTDBW到10658333,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 10628999。
东北网手机版 3g.dbw.cn   搜索微信号dbwhlj关注东北网

 

  东北网11月5日讯 虽然眼下已经进入了十一月,天气一天比一天变得寒冷,但在哈尔滨松花江道外段、大剧院等水域,仍有数以万计的江鸥在活动。

  在道外区松浦大桥附近的江面上,每天都有大量的江鸥在觅食游弋。当有船只经过时,它们就轰然飞起,一时间遮天蔽日,鸟鸣声很远就能听到,场面十分壮观。

  在哈尔滨大剧院的荷花池的栈桥两侧,也有大群江鸥逗留了半个月之久。它们成群结伙,时而闪电般冲入水中,溅起浪花,叼起一条小鱼疾驰而去,时而在苇丛上空翻飞嬉戏。许多摄影爱好者闻讯赶来观赏拍摄,在桥上支起了“长枪短炮”。还有一些市民从早市上买来小鱼,赶来投食。一时间,快门声、鸟鸣声、人的欢呼声响成了一片,煞是热闹。

  据了解,这些江鸥主要以红嘴鸥为主。春天时,它们就曾在哈尔滨路过“歇脚儿”,之后大部分飞往了俄罗斯西伯利亚繁衍栖息。入秋后,又从北方南迁,再次途经冰城。近期较为温暖的天气和城郊丰富的食物,吸引它们延长了驻留的时间,觅食休整 ,补给体力。预计本月中旬,就会继续踏上归途,飞往江西、湖南以及云南滇池等地越冬。

  

  文字 摄影 视频:晓晨

【专题】重走振兴路 相约在龙江

【专题】新时代的中国:黑龙江,走振兴新路,约世界同行

作者: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