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借90万不还又要借钱遭拒 男子持刀抢劫朋友妻儿
2018-11-07 11:04: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柴惠鹏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7日讯(柴惠鹏 记者 包海多)男子向朋友借90余万至今未还,还想再借钱被对方拒绝。近日,男子持刀抢劫朋友妻儿,幸亏朋友妻子借到医院治疗之机脱身报警,嫌疑人随后被齐齐哈尔龙沙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胡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10月24日16时许,齐齐哈尔市居民陈女士来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刑侦一大队报案,称当日早上自己被人持刀威逼。陈女士介绍,自己和爱人是做生意的,认识胡某多年,一直把对方当成朋友。胡某近几年来陆续向他们借了九十万元,但一直没有归还。事发前几天,胡某再次提出借钱,这一次夫妻俩没借。

  10月24日7时许,胡某突然出现在陈女士家门口,说找她有点事。当时,陈女士着急开车送孩子上学,就让胡某先上车,一会再说,胡某就坐在了后排座。不料,在陈女士开车去往孩子学校的路上,胡某突然掏出丝带,想控制住陈女士的孩子,还把刀逼在孩子的脖子上,向陈女士要钱,在撕扯中,孩子的手被划伤了。陈女士提出,先带孩子去医院治伤再想办法凑钱,胡某同意了,在抵达医院后,陈女士带着孩子借机脱身。

  胡某见陈女士母子迟迟不回到车上,正好车又是一键启动的,便将陈女士的车开到了陈女士的店里,店内员工发现老板的车回来了,人却不见踪影,觉得不正常,就拨打了陈女士爱人的电话,陈女士爱人与妻儿通话核实情况后,便让陈女士先到派出所报案,自己随后赶来。

  受案后,民警很快锁定了胡某的落脚点,并于26日8时许将胡某抓获。经讯问,嫌疑人胡某(男,40岁)供述了持刀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胡某已被齐齐哈尔龙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