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外国驻华使节眼中的黑龙江:山好水好,黑龙江人最好
2018-11-13 00: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聂睿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2日讯(记者 王春颖 聂睿 安泽)11月12日,国家外交部南楼蓝厅,“走振兴新路约世界同行”黑龙江全球推介活动在此举行。

外国嘉宾参会。

  “山好水好,黑龙江人最好,明天会更好!”在各国驻华使节代表致辞中,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的一句话赢得现场掌声雷动。这正是外国驻华使节眼中的龙江。杰尼索夫说,随着中俄双方共建的天然气管道以及滨海一号运输走廊项目等的投入和开通,中俄合作将迈向新高度。

  “芬兰和黑龙江冬季气候非常相似,所以我们的人民也都适应寒冷的气候,我们都出产三文鱼、都有畜牧业、虽然人口数量和面积大小相差巨大,但是我们两国却在其它方面互补,尤其是城市旅游业。”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兰说。冰雪体育教育早已成为双方合作的重要部分,芬兰愿意与中国分享过去50年的教育经验,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今年值得纪念,既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中日关系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说。长期以来,黑龙江省与日本新瀉县、山形县和北海道地区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横井裕说,“希望能够加强双方合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表示,过去八年中国与荷兰在各个领域都有着密切的联系。黑龙江省更是在2017年与弗里斯兰省缔结了友好省关系,弗里斯兰副省长到黑龙江亲切的称之为“回家”。两省农业合作大有前景,合作不仅加强了两个国家经济的来往,更加深了两国人民感情。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重走振兴路 相约在龙江

【专题】新时代的中国:黑龙江,走振兴新路,约世界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