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专家科普:冬季运动损伤高发!一起来get防护知识
2018-11-20 18:10: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旭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0日讯(徐旭 记者 葛金鑫)近日,为推广正确的冬季运动防治理念,提高公众对运动损伤的认识,哈医大一院骨科运动损伤病区举办第一期运动损伤防治知识讲座。150余名冬季运动爱好者及膝、踝关节病患者参加讲座。

参加活动人员一起做热身运动。

  活动中,哈医大一院杨林医生首先介绍参加体育运动需遵循的基本原则和冬季运动损伤的预防,重点讲解膝关节、踝关节常见的运动损伤和外科治疗手段,以及关节外科快速康复ERAS理念。除此之外,杨医生还讲解了骨科常用的辅助检查手段,解释了长期以来广大老百姓感到困惑的“拍片儿”问题,科普了膝关节疾病是O型腿与X型腿的原因,并现场演示了正确的热身动作和错误动作之间的区别。

讲座现场。

  哈医大一院关节外科与运动损伤病区主任王文波教授介绍,滑雪、滑冰等冬季运动项目备受体育爱好者的青睐,然而多数爱好者只是业余选手,并没有经过专业教练的指导,因体育运动造成的骨与关节损伤病例呈逐年增加的趋势。

  本次讲座为系列讲座,第二期运动损伤防治讲座将在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举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