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省、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隐患大排查、涉旅大教育专项行动
2018-11-22 23:28: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记者 陈南竹) 为切实保障哈尔滨市冰雪旅游季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清查和整改道路交通隐患,强化旅游从业人员交通安全警示教育,11月21日,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在省公安交警总队、哈市公安局统一领导下,联合省林业局交警支队、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及市旅游委、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开展了“打好冬季护游战打造平安雪乡路”隐患大排查、涉旅大教育专项行动。

现场安全排查。

  此次专项行动涉及哈尔滨到大海林雪乡沿途221公里道路,共排查梳理隐患361处,均一一登记造册,落实专人限时整改。哈尔滨公安交警部门在进入雪乡道路上设置了多处醒目的标有“慢!雪乡道路湿滑,事故多发”字样的警告提示牌。增设更新各类交通标志牌343块,增设危险路段爆闪灯50处,同时还现场修复和规范设置了18处仿真电子警察和30处电子警车。

醒目警示标志。
醒目警示标志。

  21日上午11时,哈尔滨市公安交警部门召开“冬季护游雪乡公路区县交通安全应急防控联动会议”,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找准“冬季护游”的着力点和出发点,准确把握全国及我省冬季旅游的总体形势,准确把握我市冬季旅游的总体形势,准确把握以雪乡为代表的各冰雪旅游景区的交通安全总体形势。二要切实落实交通安全应急处置和联动协作机制,建立完善景区交通管理应急联勤协作机制,认真分析进出城主干道的交通流量变化,积极协调旅游景区主管部门加强停车管理,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三要切实将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作为事故预防的第一道防线。加大醉驾、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的集中治理;把“三超一疲劳”、“追逐竞驶”、“强超强会”、“斗气争抢”等高危害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打击的重中之重。四要切实抓好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和推送整改。属地大队要把隐患梳理清晰、登记造册,明确责任和时限,全力督导推进、限期问效。五要切实开展社会面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引导。各大队要结合冬季护游要求,对本辖区客运和旅游车辆驾驶人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提醒驾驶人不超员载客、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确保出行安全。随后,尹喜峰同志就沿途隐患排查、搞好区县联动和尽职履责、作好管控工作作出部署。

与会领导现场发放一封信。

  21日下午15时,省总队在雪乡召开“打好冬季护游战打造平安雪乡路”隐患大排查、涉旅大教育专题会议,会议首先放映了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制作的以冬季交通重大事故为题材的警示教育片,生动的案例和惨痛的事实引起现场人员的强烈共鸣。会议上,与会领导现场发放了致向雪乡旅游企业、客运司机、宾馆和农家乐经营者的一封信,与以上人员亲切地进行了现场交流,用朴素生动的语言叮嘱他们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生产安全。会上,三名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