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视频]23日松花江哈尔滨段封江 为4年来最晚
2018-11-23 14: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3日讯(记者 刘嘉 安泽)23日,松花江哈尔滨段全面封江,为4年来最晚一次封江。

滨洲铁路桥下。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江面上的冰棱。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江面已经封冻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江面已经封冻。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全面封江。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据了解,近期哈尔滨市区气温下降,松花江哈尔滨段流冰期后呈缓慢流动状态。目前,尽管松花江已经封冻,但冰层在2-3厘米左右,随着气温的再次下降,冰层将逐渐增厚。据哈尔滨水文局勘测队队长宋连彬介绍,去年11月17日,松花江哈尔滨段被冰层覆盖,呈现封江状态。由于今年前期温度较高,松花江整体流量相对较大,导致封江较晚。23日,松花江哈尔滨段封江水位116.21米,流量为1320立方米每秒。今年是近十年来第二晚封江,近十年最晚封江在2014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