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26个县的农民注意了!金融福利来啦
2018-11-25 14: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5日讯(记者 王亮) 黑龙江26个县的农民注意了!为破解农村融资难,由省农业农村厅、建设银行、哈工大联合推出的黑龙江省农业金融服务项目于25日凌晨试运行,将于12月中下旬正式上线。这对于广大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来说,他们的福利来了!

  据了解,26个试点县分别是阿城区、五常市、方正县、延寿县、木兰县、巴彦县、通河县、克山县、克东县、甘南县、泰来县、讷河市、富锦市、肇源县、虎林市、鸡东县、密山市、集贤县、宝清县、绥滨县、北安市、五大连池市、嫩江县、庆安县、安达市、兰西县。

  福利一:大幅降低贷款利率

  依托省农业大数据平台的信息化建设成果,搭建“农业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运用全省土地确权数据、农机数据、种植者补贴数据,建立农村金融风控模型及信用评价体系,运用信息化手段降低贷款信用风险及农户信息采集和验证成本,从而实现贷款利率的大幅降低。农村信用贷款月利率4.5‰、抵押贷款月利率4.17‰,是目前金融市场涉农贷款最低利率。

  福利二:大幅缩短办理时限

  过去农村线下办理贷款周期长,业务办理手续复杂,一笔贷款要办理30天。而通过全省农业金融服务手机APP终端进行线上操作,可以实现“秒申秒贷”“随借随还”,大大缩短了贷款周期。并且手机线上实时操作,还提高了贷款的便捷性,足不出户便可获得优质金融贷款服务。

  福利三:按月结算利息节约利息支出

  过去农贷的借款时长约定在14个月左右,而全省农业金融服务项目执行按月计息,以实际用款时间结算利息,实行“随借随还”“秒贷秒还”。如果春借秋还,实际用款时间在7-9个月之间,比过去农贷节约5-7个月的利息支出。

  福利四:解决农村征信难问题

  基于农业大数据平台和该项目的信用评价和风险控制体系,可自动形成用款人信用记录,随着信用记录的增加,用款人信用等级不断提高,即可实现信用贷。通过这一系统,可引导农民增强信用意识,有效解决农村征信难问题,打通了多元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农村渠道,扩大农村融资市场,对农村融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