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东北亚文博会见闻]惊艳艺术纸家具亮相
2018-11-25 16:45: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5日讯(记者 迟亦达) 45厘米长、20厘米宽、3厘米高的一本书,能变成一张的凳子?在24日开幕的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上,深圳龙岗展区内摆放的多种“简易”家具引人驻足。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纸凳。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这类收纳方便、造型灵动多变看似像本书的产品叫风琴式纸家具,是公司2008年创立的国内专业设计的‘十八纸’项目,”深圳市十八点时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朱露萍告诉记者。随着她的手指去,记者看到了凳子、茶几、沙发、床、展示架、装饰品等几十种风琴式纸家具。“这张纸凳最大可承受300公斤的重量,携带方便并且防水防潮。”朱露萍坐在纸凳上向记者展示。

  “这种体验很好啊,我第一次见这种家具,”参观博览会的市民兴奋地说,“有创意、收纳方便还环保、用在婴儿间应该是个很好的选择吧!”

  纸极强的可塑性使得纸张艺术向来炙手可热。艺术家以纸为基础,创造出各种神奇惊艳的艺术世界;用自己的巧手和奇思妙想为纸赋予了生命。即使是用最基本的元素,也能创造出伟大的作品。纸质家具之所以备受推崇不仅因为纸家具有“自然之美”,纯天然地纸张能营造出柔和、自然、平静地居室空间氛围,也因为和木质的环保家具比起来,纸家具更为轻便,灵活性也更强,更能满足人们对于不断创新的追求。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