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工商联召开所属商会和会员企业党建暨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8-12-20 20:37: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记者 王春颖)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组织工作会议、非公党建座谈会和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和会员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组织在商会和民营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20日上午,省工商联召开所属商会和会员企业党建暨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工商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工商联商会和非公党建座谈会精神,以及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省河南商会、博发康安控股集团、佳木斯恒泰建设集团、哈尔滨市工商联、大庆市五金行业商会代表分别就党建工作做典型发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宽海就抓好工商联所属商会、会员企业党建和组织建设工作做了讲话。

省工商联召开所属商会和会员企业党建暨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议指出,我省各级工商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组织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狠抓党组织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党建和组织建设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的组织覆盖进一步扩大,党建工作不断创新,“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提前达标,商会组织建设成效显著,会员队伍稳步增长,工商联和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工商联组织建设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和会员企业要充分认清在党建工作和组织建工作中存在“两个覆盖”不够、服务能力不足等差距不足,紧盯短板抓提高。充分认清加强工商联和所属商会党建和组织建设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落实“四会建设”要求和建设“五有家园”的内在要求、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迫切需要,增强抓好非公党建的紧迫性和自觉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工商联和所属商会组织以及会员企业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强化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和会员企业党建、组织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工商联系统和所属商会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助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两新”工委、省委统战部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各市地工商联党组书记、分管组织建设工作的副主席,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和市地工商联所属商会代表,以及省、市工商联机关和商会相关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