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市市民投诉滨才凤栖湖小区多收物业费 政府批复一块五物业却收一块七
2018-12-25 14:2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25日讯 买了新房本应是高兴的事儿,但哈市滨才凤栖湖小区的不少业主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政府部门已经批复该小区物业费价格,物业却多收了两毛,而增值服务竟然包括彩虹门、磨刀等服务,他们觉得不需要不接受现有物业费定价。经过多次“维权”,哈市松北区信访办联合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松北区物业办、物业代表等,对包括物业收费超出标准等多个问题做了协商。

  市民投诉:

  滨才物业收费比政府批复高出2毛

  据业主张先生讲,11月30日,一些业主接到物业通知,可以办理进户了,可物业费价格“变高”了。

  “物业多收两毛,和发改委批示的物业收费标准不相符。”业主张先生说。记者在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上查到《关于滨才·城湖与墅一期项目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滨才·城湖与墅一期项目就是滨才凤栖湖小区,里面提到的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是,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的价格是高层一块六,多层一块五。张先生买的是多层住宅房,可物业告诉他要按一块七的标准交物业费。

  记者在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住宅局官网上也看到一份该楼盘物业服务的中标公示。中标单位是哈市滨才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示标准是每月每平方米住宅高层一块六,住宅多层一块五,电梯洋房两块二,别墅和商服的费用都是三块钱。高层与多层的收费标准与发改委批复的文件一致,多收的2毛钱是怎么回事呢?

  物业:多收的两毛是增值服务

  对此,滨才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多收的两毛是增值服务。至于具体增值服务项目是什么物业不予回复。对于业主范先生来说,别的增值服务根本不需要,只要基础服务就行。他告诉记者,物业告诉他们的增值服务包括装扮婚礼道路铺设、彩虹门,还有上门提供磨刀等特色服务。另一位业主表示,大部分增值服务他们根本就不需要,而且物业没有经过业主的同意就私自调高了物业费价格,业主要求严格按照政府批复价格执行,而且不交物业费就不让入户的行为也严重侵犯了业主的权益。

  相关部门介入增项服务由业主选择多收费用可退还

  记者了解到,日前,哈尔滨市松北区信访办联合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松北区物业办、物业代表等多方在一起,对包括物业收费超出标准等多个问题做了协商。哈尔滨市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政府定价是多少就应该是多少,提供增值服务需要与业主协商。哈尔滨滨才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应重新调研,由业主自主选择是否需要增值服务。

  目前经过多次协商,现在价格降低了一毛,居民仍然享有增值服务。物业方面也表示,“增项服务由业主来进行选择,超过百分之五十,他们可以选择多项,可选择单项或者可以不选择,他们选择哪一项,我们就给他做哪项。多收的费用可退还给业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