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拟制定查处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若干规定 三轮摩托非法载客罚五千
2019-01-02 11:45: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2日讯 为加强对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行为的查处,保障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哈市拟制定《哈尔滨市查处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禁止三轮车非法载客,市民也别冒险乘坐。

  适用范围:在哈市市区四环路围合区域、哈尔滨新区四环外区域和平房区、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人民政府确定的区域,查处利用三轮摩托车从事客运行为。

  哈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是查处实施主体,各相关部门、残疾人联合会和区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查处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的相关工作。

  按照《规定》,禁止利用三轮摩托车从事客运经营活动。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五千元罚款。此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区域管理现状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加大监督巡查力度。

  这些方式可反馈意见建议

  1.网址:ht t p://www.hr bl aw.gov.cn

  2.书信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香坊大街160号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立法处(请在信封上注明“查处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征求意见”字样)邮编:150036

  3.邮箱:hr b4920@163.com

  4.传真:84664616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