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市民投诉健身会馆“跑路” 会员卡没用几次“凤凰天下”黄了
2019-01-03 10:58: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3日讯“当初在‘凤凰天下’办卡,就是冲着能游泳才去的,谁知道游泳馆建到一半又拆了,四层楼的健身房,现在只有一楼有健身器械,其他楼层一片狼藉,根本不具备健身条件,想要退卡老板却失联了。”近日,哈市松北区市民崔女士向生活报反映,有百余位会员和她的遭遇相同,办完“凤凰天下游泳健身荟”的会员卡,没去几次,健身房就一直处于无法正常营业的“整改”状态。

  会员卡刚办完

  “违建”游泳馆拆了健身器材被搬走

  去年11月初,市民崔女士的家人在松北区的“凤凰天下游泳健身荟”以1299元购买了一张两年期的会员卡,并于当月中旬在该店又买了5000余元的私教课。

  “在店里办卡时游泳馆处于在建状态。办完卡没几天,游泳馆就被商家拆了。”崔女士告诉记者,商家给出的解释是游泳馆属于违建没办法继续搭建只能拆掉。“不能游泳也就算了,后来又说前台也是违建需要整改,这一‘整改’,牌匾、门头全拆了。”崔女士说道。

  记者在崔女士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凤凰天下游泳健身荟”在2018年12月7日张贴了一张通知,内容为“因本会馆健身区域及游泳区整改、浴区维修、水箱挪动,自2018年12月7日起暂时闭店一周,开业时间另行通知。”

  崔女士表示,就在通知贴出的第二天,就有多辆货车从健身房搬运健身器械。“起初大家以为是由于装修才搬走部分器械,后来发现健身房里的器械快要被搬光了,会员们于是到现场拦住了搬货的工人并联系了健身房老板。”

  据崔女士回忆,当天,健身房老板夏先生来到了现场,并向会员们承诺将于12月28日恢复营业。“当时我们看到拆了一半的游泳馆,再看看屋内所剩无几的健身器材,感觉健身房不像是要整改而是要不干了,所以大家就让老板先后签了退款协议和抵押合同。”

  在等待健身房重新营业的期间,崔女士会员们经查询发现,凤凰天下游泳健身荟没有营业执照,“我们签的买卡协议上都盖有公章,如果没有营业执照这公章是哪儿来的。28日我们再去健身房,只有一楼有健身器材,之前试营业时配备齐全的健身馆里一片狼藉。”崔女士表示,当他们再想找老板按协议办理退卡时,夏先生的手机号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去年七月开始搞促销多数人年卡仅用几次

  2018年12月29日,记者来到位于松北区糖厂路1号的“凤凰天下游泳健身荟”,会员刘先生指着一片满是建筑垃圾的空地告诉记者,“这就是之前的游泳馆,当时用钢架搭了个房子,地面用红砖垒了个泳池,现在想想,一个户外简易房搭的游泳馆,没做任何供暖设施,在北方根本没法投入使用。”

  记者看到,游泳馆的支架结构已经拆除,地面上的泳池还未拆完,而一旁健身房的门前,堆了几个器械,据刘先生介绍,这个区域以前是前台接待,由于和游泳馆一样是违章建筑,也被商家拆了。

  随后,记者进入健身房,一楼杂乱摆放着数十台跑步机等健身器械,二楼的浴区、三楼的操课区、四楼的动感单车区都空空如也,记者在会员们提供的照片中看到,现场的状况与之前营业时的环境相差甚远。

  据在场的会员小粟介绍,她是附近高校的大二学生,“凤凰天下”于去年七份就开始搞促销活动,可交定金优惠办卡。最近健身房出了问题后,她才发现学校里有100多位同学跟她一样在这里办了卡。“我办的是一年卡,只来了五、六次,健身馆就这样了,现在同学们都不知道该怎么退卡维权了。”小粟说道。

  房东和合伙人均找不到负责人报警配合调查

  当天,在健身房里一位自称是房东的古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她每天都在这里等健身房的负责人。“健身房是合伙的买卖,之前跟他们签的租约是一年,虽然租金已结清了,但游泳馆的搭建、拆除,还有帮他们给员工结的两次工资,这些钱他们都没给我。”

  古女士表示,她守在这里还是为了看着健身器材。“之前老夏跟我说健身房要整改,需要拉走一部分器械,可是后来我发现,他们连地板都拆下来了,看着像是要不干了,我就开始在这里守着。”古女士无奈地表示,原本老夏说12月28日重新营业会来店里,但是当天他并没有出现,其后她也无法联系上老夏,前两天已经报警了。

  记者通过“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搜索办卡合同公章上的“哈尔滨凤凰天下游泳健身荟”,但未查到相关企业信息。根据会员们提供的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了健身房的合伙人刘先生。刘先生表示凤凰天下是由夏某和张某发起的,自己投资后一起运营,曾任会籍经理,对于健身房无营业执照的问题,刘先生表示,一直在办理但是由于政策原因始终没办下来。

  “健身房现在也算是营业状态,每天有两个员工在店里可以接待会员,只是由于我们内部的一些问题,暂时没办法提供更好的服务。”

  刘先生表示,投资了几十万的健身房经营成这样,自己也是受害者,由于老夏私自做主将器械抵押给会员且一直失联,刘先生也已经报了警。辖区派出所民警表示,正在联系夏姓负责人,明晰合伙人之间的权责关系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