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酒后驾车撞人逃逸 被抓后方知死者是好友
2019-01-04 21:59: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沈艳茹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4日讯(沈艳茹 记者 赵红星)酒后切勿驾车,以免发生悲剧!近日,大庆市林甸县一男子酒后驾车撞人逃逸,被撞者抢救无效身亡,警方仅用6个小时侦破这起交通肇事亡人逃逸案。男子被抓后方知死者竟是自己好友,当场痛哭流涕,悔不当初。

警方观看监控录像调查。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8年12月30日18时33分,大庆市林甸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林甸县S214省道红旗镇政府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名男子被撞倒,人伤得很重,车辆逃逸。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120急救车已经将伤者送往县医院进行救治,并对现场进行保护。

  由于事发地点的位置人流、车流量相对较大,且事发突然,走访附近居民,民警没有找到目击者。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了肇事车辆留下的少量碎片,并从车辆碎片的颜色和上面残缺的字母分析,肇事车辆应该是一辆灰色的捷达车,掌握这一宝贵的信息后,民警立即调取附近监控的卡口信息,查找肇事车辆。与此同时,县医院传来消息,被撞者经抢救无效死亡。民警立即向上级反映,局内组织相关警力,成立专案组来侦破此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肇事车辆。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在调取大量监控后,还原了事故现场的情景,当日18时30分许,一名男子从东往西靠路边正常行走,突然从身后过来一辆灰色的捷达轿车,男子被撞飞后落到了路基下,肇事车辆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在距离案发现场50米左右,有一个右转的小路口,肇事车辆右转逃跑。

  经调查发现,当日16时许,肇事车辆曾停在镇里一家烧烤店门前。民警找到了这家烧烤店,经过信息的比对,锁定了嫌疑车辆和车主信息,车主是镇里一家木材加工厂的老板。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后,民警开始实施抓捕,在嫌疑人家中和厂子里,都没有看到人。民警分析当晚嫌疑人不会跑太远,可能会把车藏起来,所以分成几个小组,一边蹲守,一边搜索肇事车辆。凌晨1时许,民警发现嫌疑人经营的厂房内灯亮了起来,透过窗户,看到里面的人正是嫌疑人李某,迅速组织抓捕。民警经过对李某呼气试酒精测试,结果为酒后驾车,对肇事车辆破损部位和现场遗留碎片进行比对,结果全部吻合。在事实面前,李某供述了自己于12月30日晚饮酒后驾车行驶至红旗镇政府路口撞人后逃逸的犯罪事实。

  当民警告知李某死者姓名时,李某当时就流下了眼泪,原来死者竟是李某好友,两个人家离得很近,平时关系很好,李某非常后悔,痛哭流涕,虽然很痛心,但已经晚了,人死不能复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