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备战北京冬奥会 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升级改造尽显“科技范”(图)
2019-01-05 09: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5日讯(记者 印蕾 侯巍)4—5日,“重走振兴路相约在龙江”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采访团来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进行集中采访。为发挥黑龙江的冰雪优势,备战和服务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作为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的亚布力,2018年对场地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尽显“科技范”。

专业滑雪队。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专业滑雪队员在训练。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介绍说,根据冬奥会竞赛场地需求,从奥地利聘请了专家,建设了国内首条高山滑雪冰状雪雪道。按照国际标准对原有单板U型池场地进行了改扩建,另外新建了一个基础训练U型池场地。在原有的跳台滑雪K90、K125场地基础上,新建了K60备战冬奥会的训练场地。将全部的6公里越野赛道人工造雪系统升级为全自动造雪系统。其中,有1.5公里的越野赛道,建设了世界首创的智慧雪道工程。通过数字化手段,对运动员全程滑行过程中的瞬时运动速度、运动轨迹、运动姿态、运动机能状态、风向风速、温度湿度等情况,进行同步监测。通过数据管理与分析,掌握训练和比赛的实际状态,对训练质量进行精确控制,为冬奥选手提高竞技能力提供科技保障。

  亚布力区域由长白山山脉张广才岭的三座山峰组成,即海拔1374.8米的主峰大锅盔、1255.3米的二锅盔和1000米的三锅盔。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是这个4A级景区内的5S级滑雪场,雪道累计长度50公里。其中,拥有中国第一长滑雪雪道,单条雪道长达5000米。雪场设有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是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冬季两项滑雪场地,均得到了国际雪联的认证,具备承办国际A级比赛的资格。先后举办过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第三届亚冬会,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世青赛和世锦赛等赛事。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9-2020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

【专题】2018-2019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