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4国百余名选手集结伊春 -27℃下角逐“最强铁人”
2019-01-06 15: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6日讯(记者 安泽) 6日,2019中国·铁力“日月峡杯”第二届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在伊春铁力林业局日月峡滑雪场鸣枪开赛。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摩尔多瓦4个国家的1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爱好者,共同角逐这寒冬下的“最强铁人”。

百余名选手从起点出发。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公开组、精英组、接力组三个组别,设置了越野跑、山地自行车、越野滑雪三个比赛项目,总距离20.1公里,其中,越野跑3.79公里、自行车14公里、越野滑雪2.22公里。严寒、低压、雪阻等重重难关,是对选手们意志、体力和技术的综合考验,也是选手们获得“铁人”称号前的终极考验。

比赛场地。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比赛当日,当地最低气温达-27℃,但严寒的天气依然阻挡不了参赛者们的热情。男子精英组冠军意大利选手“老安”对记者说:“很高兴能得冠军,我在中国已经生活10年了,东北没有比阿尔卑斯山还高的山,但是东北的景色跟家乡的景色一样美,我爱黑龙江,这里的雪太美了。”

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选手的脸上布满白霜。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黑龙江省自行车协会、黑龙江省滑雪协会、铁力林业局承办,哈尔滨市大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日月峡滑雪场协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9-2020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

【专题】2018-2019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