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全面整治非煤矿山开采秩序
2019-01-07 08:24:00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曹巍 王暑剑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期,哈尔滨市分别在阿城、宾县、巴彦召开现场座谈会,哈尔滨市各区县(市)安监局主管领导、安全监管干部和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等共计116人分期参加了座谈会。进一步落实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会议精神进行,对哈尔滨市非煤矿山近年来的事故情况进行通报,分析事故原因,明晰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全面整治矿山开采秩序。

  一是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专家评审,注重检修维修环节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制定完善检修维修安全管理规定,并将检修维修建章立制情况报至当地安监局备案。二是强化内控措施,推进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组织开展一次风险辨识,并将风险辨识情况报至当地安监部门备案。三是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细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提升培训效果,真正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加强自检自查工作,露天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自上而下、分层或分台阶开采,地下矿山企业要严防冬季中毒窒息、尾矿库垮坝等事故发生。五是区县(市)安监局年底前进行一次露天矿山的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加大处罚力度;严把明年复产复工安全准入关,并做好材料备案和情况上报工作,为明年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夯实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