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龙粤十所技校签约 携手培养技能人才
2019-01-09 10: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9日讯 (记者 孙英鑫) 8日,广东·黑龙江技工院校对口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对口合作院校将在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多元办学、信息化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实现两省技工教育发展“互利双赢”。

龙粤十所技校签约,携手培养技能人才。林乐君摄

  据了解,经两省充分协商,首批两省各选择5所技工院校开展合作试点。我省的黑龙江技师学院、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哈尔滨铁建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大庆技师学院、牡丹江技师学院分别与广东省的广东机械技师学院、深圳技师学院、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广东省技师学院、东莞技师学院建立对口合作关系。

  黑龙江省现有技工院校129所,其中技师学院14所、高级技工学校13所、普通技工学校102所,形成了以技师学院为龙头、高级技校为骨干、普通技校为基础的办学体系。全省技工院共开设15大类、137个专业,在校生6万余人,年招生2余万人,一次性就业率达96%以上。龙江技工教育总体规模基本稳定、投入力度逐步加大、办学质量明显提高、社会影响逐步扩大。

  两省将再扩大对口合作技工院校的数量,到2020年两省各有10所技工院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杨禹